滑膜肉瘤的治疗措施

2008-05-11 00:00:00 来源:

  滑膜肉瘤是发生频率较高的一种软组织肉瘤,好发于15~40岁,四肢的大关节附近,特别是膝关节附近好发,另外与关节无关的部位如头颈部、腹壁、后腹膜也可发生。
  以手术切除肿瘤为主要治疗,并争取做到广泛切除,如有重要血管受肿瘤侵犯血管需随肿瘤一并切除,则有行血管移植的必要,切除不彻底有较高的局部复发率,文献报道,边缘切除,复发率高达77%。
  好发肺转移,但淋巴转移也不少见,其发生率20%左右,因此凡引流淋巴结较大者在肿瘤切除的同时必要施行淋巴结清扫术。
  5年生存率在20%~50%左右,局部切除不彻底者,可辅加放疗,目前化疗效果尚不肯定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